向来痴 20.(下.)

【作者有话说:表哥严重OOC警告!太湖醋王上线,随便瞎写了点东西,就按着自己的爽点来了,所以人设直接粉碎性崩裂,哈哈哈哈……唉,我果然不适合写感情戏,这是我致命弱点。】

伴随一声惊叫,原来平静犹如镜面的潭水突然碎成一片淋漓波光。

被投入潭中的段誉猝不及防地呛了一口水,还不待他浮上水面换气,一股巨力已压在头顶将他又按回水中。

惊慌失措下,他于一片漆黑中什么都不能想,双手胡乱往上抓挠想要挣开拘束。

越是挣扎,一口气散的越快,当段誉觉得胸口开始憋闷之时,有什么东西顶开他双唇,一股清气渡入,叫他贪婪地忍不住追上去不肯放开。

哗啦——

不知不觉已经被托上水面的段誉死死闭住眼睛,察觉到救命稻草欲要离去,齿关下意识咬合,下一瞬耳畔响起闷哼声。

“你的鼻子是个摆设吗?”

经此提醒,段誉鼻孔翕张,狠狠吸了口气,随之留在口鼻内的残水吸入肺腑,立刻将他呛得满脸通红,咳得叫一个惊天动地。

“你、你……你做什么呀?”

咳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段誉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,瞪着红通通的双眼,嘶哑着问道。

下唇上新鲜的一枚齿痕正慢慢地往外渗血,慕容复抚了抚伤处,哼笑一声。

“我自小与你反复说——你的命寄在我这里,你当我哄你不成!”

慕容复与他额头轻触,二人双目直视,甚至能在对方眼中的倒影里看到自己的影子,此举也叫段誉终于直视了他眼中的诡谲阴霾,吓得他深深打了个哆嗦。

他一向将慕容视为兄长,尊之敬之,对他表露的爱慕之情惊吓之余本就没转过弯来,如今反倒是裂开了一道缝——毕竟,要是将他不放在心上,恐怕祸福难料,段誉别的不行,趋吉避凶的本能还是在的。

往日慕容复像兄长一样对他温煦有加,虽有时候会忍不住出手训斥他,冷言冷语也有,但段誉明白,就和他爸爸一样是为他着相。可今日这一遭才叫他明白,若慕容真心想对他动手,只怕他为刀俎,我为鱼肉,只有任其宰割的份。

见他吓得不清,慕容复胸腹内四处乱窜的郁气缓了缓,叫他升起些许的反思:一时纵了自己性子,露出狂悖本性,叫他心里舒坦了几分,而段誉,最好也长长自己的记性!

吓!他本性如此霸道吗?!难不成我不接受他的心意,我小命便休已??

水潭本在岩壁背阴处,轻易照不到太阳,此地也比周边阴凉许多,风一吹到这就过了冷气,段誉背心一寒,通红的眼眶收不住往下掉了两颗泪珠子。

他鼻尖也是红的,一边打喷嚏,一边打哆嗦,分不清是冷了还是吓得。

裹挟熏香暖意的外袍当头罩下,若是原来段誉绝不会多想,此时却不由升起一股荒谬的错觉——这味儿熏的,仿佛将他抱了满怀,忒别扭。

段誉披着他解下的外袍,小心翼翼打量他始终看不出喜怒的神色,恹恹地垂下头。

“我表妹乃是宋人,你需得以宋礼待之,好好记住何为男女大防。”

暂不想将人彻底吓走的慕容复缓下口吻,朝他伸出手。

已生了戒备的段誉不假思索地缩起脖子欲要躲开,却被一把掐住臂膀,纤长有力的手指抚过他发迹,将湿漉漉贴在他脸上的发丝拂开。

“回去什么该说,什么不该说,你当明白。”

明白?我不明白!

段誉梗起脖子,负气说道:“我要告诉王姑娘,你有断袖之癖!”

“嗯,到时候我定会向表妹负荆请罪,并且向她坦诚我心悦于你——以表妹性情,她定会诚心祝我二人终成眷属。”

段誉脸白了又红,瞠目结舌之余,结结巴巴地唾了句,“你、你你、你,厚颜无耻!”

“比不得世子情知表妹有心仪之人还一路尾随的鲜廉寡耻。”

论强词夺理,段誉当仁不让,但说回阴阳怪气,还是慕容复更技高一筹。

终于在口舌上落入下风的段誉气得嘴唇发颤,用力扭扯慕容复的外袍,只恨不得他人似此袍,可叫他撕得七零八落。

“我心悦王姑娘,你再把我丢水潭多少次,我绝不改初衷。”

这实乃是段誉最后的倔强,他心仪的姑娘哪怕再怎么吓唬他,他也跟定了。

“我提醒过你,以宋人之礼待她,绝不可唐突于她,段誉,好好记在心上。至于你我——”慕容复瞧他气得跟小猪似的哼哼唧唧,蓦然轻笑一声,“来日方长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ingkou | Powered by LOFTER